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工作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作动态

丹桂飘香又重阳,敬老爱老度送关怀

  • 来源:离退处
  • 发布者:离退处01
  • 浏览量:

丹桂飘香又重阳,敬老爱老送关怀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传承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优秀传统,营造浓厚尊老爱老的节日氛围,离退休管理处为老同志们精心组织开展了10月份“敬老月”系列活动。

1、开展离休干部“六联六送六必看”活动

为落实“六联六送六必看”制度,进一步加强离休干部精准化服务工作,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离退处(党委)、门诊部、党支部于10月13日至10月15日,集中上门看望我校15名离休干部,向他们通报离退处工作、检查身体,并叮嘱离休干部及子女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预防工作,送上慰问品,带去组织的关怀。   

2、重阳节上门祝寿、看望及发放节日慰问品

离退处(党委)每年都为年满70、80、90岁及以上的老同志举行集体祝寿活动,今年因疫情防控原因,未组织集体祝寿活动。为表达对43位老寿星的祝福,离退处精心为每一位今年过生日的老同志准备了生日蛋糕卡,由工作人员送到每位老寿星的手里。

    离退处(党委)、党支部分三组,上门慰问患重病、住院、生活困难及居住校外的老同志50余人,送去节日礼品和慰问品,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离退处为使离退休教职工过一个祥和幸福的重阳节,为全体离退休人员发放重阳节慰问品,把学校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离退休同志手中。

3、举办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

10月21日上午,老科协、离退处邀请卢积友主任医师, 10月27日下午门诊部、离退处邀请姜心桐主治医师,为离退休同志开展健康知识讲座2次。讲座贴近老同志生活,满足了大家对健康知识的需求。参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一定要增强保健意识,提高生活质量。

4、举办“黄花香浓 翰墨远志”老年书画展

   10月23日,老教授协会、离退处共同举办了 “黄花香浓 翰墨远志”主题书画展,展示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书法、绘画等60多幅(件)作品,此次书画展是“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之一。书画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立意新颖、品位高雅。书法作品中楷、草、隶、篆各体皆备,大字、长卷各显风采。绘画作品中有花鸟、山水,作品中书、画交相辉映,既反映了老年人深厚的书画功力,又体现了他们“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风貌。展览一经推出,在广大离退休人员当中引起强烈反响。

5、为离退休同志务理发

10月25日重阳节,离退处联系长安校区博美发型店,为老同志义务理发,累计义务理发烫染20余人,满足和方便了老同志的理发需求,增添了节日祥和的氛围,受到老同志的普遍赞扬。

6、看望抗美援朝老战士刘云

10月27日上午,副校长李玉朝、组织部长李燕、宣传部副部长赵庆菊和离退处处长陈永康一起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刘云,向她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为她颁发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鲜花,表达党和国家的深切关怀和祝福。刘云老师深情回忆了当年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校领导感谢她为保家卫国作出的牺牲和奉献,祝愿她生活愉快、健康长寿、乐享晚年,叮嘱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老战士的服务保障工作,尽心尽力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校领导、职能部门与离退处一起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离退处从10月中旬开始,陆续走访慰问离退休同志50余人,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帮助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使老同志愉快幸福地度过了重阳节。

 

(离退处供稿)2020.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