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团体协会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体协会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陕西省老科协西北政法大学分会通讯员报道
  • 发布者:郑军
  •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1日上午9--11点,在西北政法大学1号教学楼1107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陕西省老科协西北政法大学分会作为承办方之一参与了这次活动。 

这次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其目的在于对师生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教育,整个活动有三个突出特点:

第一,多方携手,联合组成,充满智慧和活力的联合行动。体现了红色教育的传承精神。活动现场有在党50多年的老党员,有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有教师和教工党员,有学生党员,有已退休多年的老党员、新党员。

第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如精选出能够反映党史的《百年镜像》。有在职党员王星泽老师创作,由法硕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李羽生、陈亚涛、张泽思、曹艺四位同学参与朗诵的《赞歌献给伟大的党》;

有声情并茂的解说词陪伴的《烈士碑文敬读》(敬读者由老师和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冯芝婷、王益峰、高乾文、王琳等同学组合);有红色经典革命京剧演唱(王海鸿老师);有红二代讲述经典革命故事(西法大老科协上届副会长、年近八旬,6月10日刚转正的新党员,何玲教授);

有歌颂赞美共产党历史伟迹的书法展示(西法大老科协纪强研究员,耄耋之年、6月10日刚转正的新党员),

有充满激情的党课讲授(史德省副研究员);

还有重温入党誓词。

以及全体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后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为这次活动的致辞。

第三,精心策划、富有成效。因为安排合理,吸引了与会人员,现场气氛热烈,反响普遍很好,虽然时长两个小时,但高龄党员亦坚持到底。通过多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知晓党的艰苦奋斗和大无畏革命精神,知晓先烈为共和国、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英勇顽强工作的革命品格,更为党领导的今日之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特别是新党员纪强研究员的书法展示和新党员何玲教授的革命故事讲述,将本次活动带入高潮,全场群情激奋,以致有与会人员反映:好似经历了一场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青春、老有所为,似乎大家同时有了更多努力的动力和继续更好发光发热的理由。有老党员表示: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为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更加坚定了。对老党员的采访,使到场的年轻人和学生党员受到直接的鼓励和鞭策。

本次活动中由陕西省老科协西北政法大学分会、西北政法大学离退处党委第七支部和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同学参与的《碑文敬读:永远的丰碑》节目获得较多的赞誉。

郑军教授为碑文敬读撰写的解说词和曹艳萍教授在碑文敬读过程中富有感染力的朗诵,受到了特别好评。

到会人员有西北政法大学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同志,有陕西省老科协西北政法大学分会顾问王俊教授、会长姚喜平教授、副会长张鸿骊教授、副会长郑军教授、副会长刘兴春研究员及老科协诸位理事。有校离退处党委各支部书记,有离退处党委西北政法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有离退处党委第七支部诸位党员,经济法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同学、法硕学院新生支部的同学等近百人。

 

 

陕西省老科协西北政法大学分会通讯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