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文件政策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文件政策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认真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学习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学习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集体学习由校党委书记宋觉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健领学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文,结合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要求,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发表的历史背景、十二条内容、发挥的重要影响和作用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规矩意识、民主意识和团结协作意识的现实意义。

党委宣传部部长戴鲲传达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内容。

校长贾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就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和思路。

校党委书记宋觉对集体学习进行了总结,重点谈了自己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在本质上是立规矩,在要求上是严规矩,这篇光辉文献是党委领导班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读教材,对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党委会是通过党代会选举产生的领导集体,党委会“一班人”必须向党代会负责,接受党内监督。党委会“一班人”是“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必须率先垂范,从严要求自己,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党委会对重大事项作出决策,必须民主科学,符合实际,决策的制定和执行必须按规矩运行。只有切实改进完善和提升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才能更好地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宋觉书记还结合学校党委的具体工作,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逐条进行了深入解读和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