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2023-09-14

离退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

离退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 接省委老干局通知,2023年9月12日上午9时,离退处党委组织离退休党员观看学习了“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会。 为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要论述,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由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党建读物出版社联合承办,此次“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专题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明主讲。 第九党支部书记东志鹏老师观后表示:文化乃一国甚至一民族之灵魂,泱泱中华五千年历史,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若是不具备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就难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更要坚定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了解历史,学习历史,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志气和底气。 第十一党支部党员高明渊老师观后表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作为一名老党员,更应在不断学习中充实自己,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跟随党的脚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行政党支部党员王林钢老师表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加强国际间文化交流碰撞,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在借鉴中学习。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投身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浪潮之中,加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