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西北政法大学离退休管理处网站!

  1. 首页
  2. 主题教育
点击显示栏目

主题教育

2023-07-29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

离退处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       2023年7月28日上午9时离退处党委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线上会议,专题学习研讨浙江“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离退处党委书记陈永康主持。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浙江经验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深入学习浙江经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深入学习浙江经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抓手。深入学习浙江经验是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深刻把握"浦江经验"的精髓要义,有助于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放眼全局谋一域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历来重视战略思维,早在浙江工作时就指出,各级党政"一把手"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观察和处理问题,善于透过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把握事物的本质和发展的内在规律。       会议强调:“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体现了我们党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我们党坚持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体现。“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为我们党员领导干部提供了及时有效解决复杂问题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实际问题和困难的重要思路和途径。“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为党员领导干部创立了解决实际问题的工作范式,值得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扎实落实。